盐盐

本质小清新,最爱开脑洞~

【苏靖架空】婚契 五

     我看大家都在坐等少帅打脸,但是貌似打脸还很遥远,而且进展应该不会太快,有亲倒是希望大三角虐恋,但是我不舍得啊,俩个主cp就这样甜甜蜜蜜,拌拌嘴,吵吵架,不是挺好的,虐的部分留个bg吧。
      超级希望留言多多的,现在鸽主和飞流的身份还没安排,倒是真的不知什么比较适合,飞流做通讯员怎么样?

    萧景琰坐在宽敞的后车座内却觉得局促不安,不是因为即将开始的记者招待会,而是因为此时他正和那个置他于进退两难境地的林殊同坐在一起,虽然说萧景琰承认这是个双赢的决定,但是他一想到自己是被迫做的决定,就忍不住从心里害怕这个人。
    萧景琰坐的不安稳,左顾右盼间倒是瞥了林殊一眼。萧景琰实在难以相信这么一副美貌的面容下藏匿的到底是怎样的心机,明明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啊,却有着很深的城府。萧景琰一时想的出神,盯着林殊发起愣来。
    “郡王殿下,我知道自己长的很英俊,但是您且注意,可千万别爱上我,拖泥带水就不好看了。”林殊的声音在寂静的车里显的突兀至极,像一道惊雷打在萧景琰的头顶上,只觉被这番话雷的头冒金星。
    “少帅,你可真是一脸富贵像,脸皮厚的可比的上城墙了。”萧景琰不愿落了下乘,应是要挤兑一下林殊一句不可,只见林殊却一副欣然接受的模样,“那就多谢郡王夸赞了。”萧景琰被林殊满不在乎的样子气到了,只是皇子的修养告诉他,万事皆要忍耐,忍无可忍仍需要忍,每每萧景琰要降下火气的时候,只要一看见林殊的脸,心里的火气却总会腾的一下冒了起来。
    好在,这下午时分,路况不错,车子开了三十分钟,就到了林殊预订开记者招待会的地方。萧景琰尚未下车,就感受到车子已经被人群团团包围住了,采访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帅府的车,里面是少帅吗?”“少帅,少帅,我们想知道您和郡王殿下到底是什么关系?”
    萧景琰不是第一次直面面对记者,却也是第一次成为新闻的主角,却是因为自己这一场莫须有的绯闻,他被窗外的声音搞的紧张极了,紧握的掌心全是汗水,心里越是催眠自己不要紧张,手心里的汗出的越多。然而就在这时,一只冰冰凉凉的手覆在了他的右手上,像一块冰块压制着急躁的心火,又好像一根定海神针定住了他即将飘散的灵魂。
    “啪嗒”车门开了,萧景琰就这样顺着林殊拉他的力气,从右侧的车门下车了,面对无数的记者,本来慌乱的心情却因为那只紧紧握住的手而变得异常平稳,萧景琰镇定的面对着记者露出最乖巧的笑容。
     “各位记者朋友,有什么问题我们一会再问,今天的是我和景琰会给大家一个答复的,也是我要给景琰一个承诺。”林殊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和二人一直牵着的手,倒真的让在场许多记者觉得非常甜蜜,不停歇的闪光灯将这最美好的金玉良缘全部记录了下来。
    萧景琰被林殊拉着一步一步向记者招待会的大厅走去,他真的觉得林如果不想从政了,倒是可以去做演员了,除了比演员还美的外貌,就连这深情款款的戏码都可以演的格外逼真。萧景琰看着林殊驾轻就熟的模样,倒是心底的石头落了地,有林殊在,一定能应付过去。有了闲情逸致的萧景琰,此时才发现林殊似乎和自己穿了相似的格子衬衫,那无论款式,还是样子,到都是有几分相似,若只是粗略的看过去,只怕是会被当做情侣装,萧景琰心里倒是暗自认同起来,这林殊到真是算无遗漏,连衣服都算计到了。
    下午两点,记者会准时召开了,林殊和萧景琰并肩站在台上,对着台下的记者先是深深鞠躬,然后林殊开口说话了。“谢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参加这个记者会,首先我和景琰在此先向大家道歉,虽然我和景琰的确在交往,但是他毕竟是皇子,是万民的表率,我们这样轻浮的行为,实在是影响恶劣。”林殊说着最冠冕堂皇的话,完全没有挡住记者的发问,他们最关心的点依然是“少帅,您真的和郡王殿下在交往吗?”
    “是的,我们交往有一段时间了。”林殊应对自如。
    “郡王殿下,我们都知道少帅出国了三年,那你们是从他出国前开始交往的吗?”记者调转方向,改为专攻萧景琰,“郡王殿下,可是我也曾听说少帅出国是因为和您发生了口角,请问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萧景琰看着眼前的记者侃侃而谈,他绝没想到三年前的事还会被兜出来,这可是和他背的开端截然不同,林殊交给他背的故事美好的如同童话,在街上的偶然相逢,一见钟情再到异地相处,故事里的二人没有争吵,没有嫌恶,有的只是爱恋情深。萧景琰一度相信这样美丽的故事可以应付记者,如今却是发现原来没那么简单。
    “我……我们”萧景琰侧身看了看林殊,希望林殊可以帮衬一下,可是林殊却只是扯着假笑,静静的看着他,不出一言,萧景琰一时懵了,这是什么意思?林殊这是故意让自己难堪?萧景琰的眼愈发炙热了,心里早就将林殊撕的粉碎,可是面上仍然挂着乖巧的笑容。
    既然林殊不回应,那只能自己上了。“我和林殊算是不打不相识,三年前在帅府相识,小孩子吗,难免不会闹些恶作剧,当时有些讨厌对方,后来他出国学习,还特意写了信给我道歉,一来二去,倒是联系上了。”萧景琰说着这些话时,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似乎在回忆那最纯真的美好,“后来聊的多了,不知不觉就把他放在了心上,尤其是某一天,他突然说喜欢我,我……我就答应了。”甫一说完,萧景琰就侧转过身子,似乎娇羞般的躲到了林殊的身后,并用外人看不见的姿势,狠狠踩了林殊一脚,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
     林殊脸上的笑容却是一成不变的温和,他接着说道:“景琰和我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当日小别重逢实乃情不自禁,望各位海涵。”
    “今日在各位记者朋友面前,林某想请各位做了见证,我林殊想向郡王殿下求婚,希望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林殊突然单膝跪地,对着萧景琰双手奉上了戒指。
    台下掌声雷动,台上一脸蒙逼,萧景琰万万没想到林殊会来这一手,这哪里是求婚,这分明是让自己下不来台,虽然自己是约定了婚契,但是毕竟是私底下,母妃一定不会知道。可这是在记者面前,自己若是贸贸然答应了,回宫以后,母妃一定会唠叨个没完。
    萧景琰很不想答应,硬撑着不想动,只是却是一阵疾风袭来,打到了他的小腿,萧景琰难忍疼痛,差点跪坐在地上。只是这一跌倒倒是让林殊抱个满怀。“景琰,你是答应我了吗?”林殊故意大声引导着舆论的走向,在场的人无一不觉得是郡王殿下过于感动,才会情不自禁的扑到少帅的怀里。
    “亲一个,亲一个。”不知谁起的头,台下瞬间都是起哄的声音。萧景琰呆呆傻傻的看向林殊将自己扶了起来,然后一张俊脸越发逼近,萧景琰试图后退两步,却被林殊紧紧箍住。萧景琰清晰的体会到自己额头被亲吻的感觉,不是父皇母妃慈爱的亲吻,也不是皇兄恶作剧的弹指,更不是柳姐姐怒其不争的手指狠戳。这个吻就只是个吻而已,来自一个同性的盟友之吻。
    林殊只是轻吻了一下,就马上离开了,手臂倒是顺势环住了萧景琰的腰,“今天的记者会就到这里吧,我还得赶着去宫里向皇上请婚。”话音刚落,林殊就揽着萧景琰走下了台,向后面的休息室走去。
   刚一下了台,萧景琰便想甩开林殊的胳膊,却被林殊紧紧钳住,萧景琰动弹不得,只能低声质问:“你到底什么意思?不帮我也就罢了,还搞出这么个现场求婚,你真是胆子大的很,还没见过父皇求得同意,就敢往外说结婚,你真是不怕父皇杀了你。”
    林殊紧紧揽住萧景琰,却是面露讥讽:“你以为当少帅夫人很容易吗?”林殊边说着,讥讽的意味更胜,“不过,还不错,应对的很得当,我倒是小瞧你了。”
    二人说话间到了休息室,林殊率先开了门,一个不留神脸上就被门里突然袭来的拳头打个正着,林殊只觉这一拳来的过猛,只觉头冒金星,看不清眼前的到底是何人。但是出于自幼习武的本能,林殊被揍到的同时,右手已经挥了出去,直接揍到对方的肚子上,将来人逼退了几步。
    “景禹哥哥,你没事吧?”林殊只觉自己的眼角火辣辣的,眼眶里的不自觉的被泪水溢满了,却无人关心,因为就连林殊身后的即将成为他夫人的萧景琰,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已经转到了屋子里的人身上了,屋里的人就是大梁的祁王殿下萧景禹,而坐在一旁充当淑女玩偶的就是才刚刚分开的柳菲菲。
    “小七,你先不要管我,我倒要先说说你。我这才走了多久,你就搞出这么大的事?再说,和哪个人谈恋爱不好,偏偏要和这个小混球谈,你知道他在国外勾搭了多少个漂亮小妞吗?”萧景禹一向温和,此时却是大动肝火,到让萧景琰有些害怕,他偷偷的打量着林殊一眼,却发现林殊脸上只有满不在乎的神情。“景禹哥,我敬重你是哥哥,但是有些话是不能乱说的,况且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你弟弟死活都要跟我交往,你可是拦得住?”
    萧景禹听后更是气的火冒三丈,明明是家里的宝,此时却成为别人眼里的草,萧景禹看向萧景琰的目光里全然都是怒其不争。萧景琰一向和景禹最好,自然还是看到了哥哥的不爽,他连忙向柳菲菲求救道,“菲菲姐,既然是你把我哥带来的,你怎么没跟他解释,哥,我是为了不当储君,才答应和他假结婚的。”
    柳菲菲坐的无比端庄,眉间舒展,露出温柔的笑容:“哦,是的,我就是故意的,就是要景禹哥好好说说你个呆牛。景禹哥不用听他狡辩,他把自己卖的干净,何苦让我们替他收黑锅。”
    萧景禹在这三言两语间大概听个明白,“你说储君之位?弟弟,你是真傻吗?父皇如此偏爱你,怎么会忍心折断你的双翼,困在帝王的牢笼里。”萧景禹语气里大为失望,本以为自己的弟弟只是单纯,却没发现他是真的不懂人情世故。
    “景禹哥,你此时说什么都晚了,萧景琰早就签字了,你说我要是拿着这么份东西往外面一撒,你说,你们皇室会不会遭遇信任危机,弹劾什么的到不好说,这万一国之动摇了,你可是担待的起吗?”林殊环抱双臂站在一旁,看着三人的一举一动,不时嘴里说着些威胁的话。
    “林殊,你给我少说点,既然我现在仍站在这,就是同意了这个计划,哥哥,也许储君的确是我误解了,但是既然是因为我的莽撞才和他定的契约,我就要遵守下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原因,让整个皇室蒙羞。”萧景琰坚毅的语气让萧景禹很是动容,这不再是记忆里单纯稚嫩的少年,而是一个懂得承担责任的男人。
    见弟弟已经做下决断,萧景禹倒也不再阻拦了,更是恢复到了往日的温和模样,带着萧景琰,身后跟着柳菲菲,离开了休息室,不再理林殊了。
   “景禹哥哥,你之前不是和林殊关系不错嘛?今天怎么像吃了火药?”萧景琰疑惑不解。“他欺负谁不好,偏生欺负你,表弟关系再好,也不是能欺负你的理由,景琰,哥哥,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你自由的生活。”萧景禹说话间,看了看表,一脸温柔的说道:“小七,这时间还很早,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是谁?”萧景琰破天荒第一次在萧景禹的身上看见了羞涩的模样。“哦,也许就是你大嫂了。”萧景禹的声音里满是爱恋的甜蜜,却全然没看见在他身后装作淑女一枚的柳菲菲,挂着完美笑容的脸上划过一道裂痕。

评论(30)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