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盐

本质小清新,最爱开脑洞~

[苏靖]婚契三十四

其实早就定下来的线路,但是一直没理清头绪,外加上懒病发作,一直拖到现在。不过,似乎看了刺客列传后激起了填坑的欲望,哈哈哈,果然好的电视剧还是能激发填坑的欲望哒。这篇文再有几章就会彻底完结了,也会写其他人的后续。从开坑到现在13w字了,越写越觉得自己太浅薄了,本意是想深沉一下,但发现自己还是水平有限,请见谅吧!
         不管还有没有人看了,反正为了问心无愧的开坑,我必须先填坑,我是好坑主~( ̄▽ ̄~)~

三十四
林殊将车停下,静静的看着灯火通明的游轮,说道:“景琰,你留在外面接应我,虽然已经收到蔺晨发来的资料,但是来不及和他碰面,你替我和他接头。”林殊看着萧景琰的眼睛说着自己的打算。
“林殊,你这算什么,我们都到这里了,你竟然要抛下我自己上去,你当我是什么人?还是你也觉得我不行?”萧景琰厉声问道。“我也不知道,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林殊叹了口气,摸了摸萧景琰炸毛的头发。“好了,我错了。”
林殊想着若是让萧景琰离自己太远,自己估计还是会惦记的于是决定还是二人一同上船,只是心里想着一定要护他万全。蔺晨为他们准备了新的身份,二人一前一后的进入了游轮。一进入船舱映入眼帘的却是偌大的大厅,及大厅中间摆放的陈列的满满当当美食的餐桌。尽管琳琅满目的美食尽在眼前,然而似乎船上的人对此都是兴致缺缺,倒是有一两个人站在桌前端着酒杯四处打量着,似乎在寻找志气相投之人,约莫着对上了眼,就相视一笑一前一后离开了。
当然也有一群群前呼后拥着进入了提前预订的包房,至于里面会发生什么,萧景琰似乎也有些意识。毕竟这里是风花雪月的场所,只是他却无法相信宇文暄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将他的堂妹宇文念藏在这里。
“既来之,则安之。”林殊看了看萧景琰微微一笑,“这里距离下一个停靠点要行驶三天,我们一定要在这三天内找到宇文念。”林殊和萧景琰似乎漫不经心的游走在连廊中,但是心里却是在默默记下每个房间的位置,其实蔺晨准备工作做的不错,早就将船舱内部构造发给他们了,现下就是需要实际的考察了。
游轮一共有五层,一层是大厅,二层是赌坊,三层往上便是各式客房,据说是根据客人不同需求布置出不同的风格。林殊和萧景琰初时就推测,宇文念应该是在五层,毕竟是一国郡主,总是会有些特殊对待的。只是他二人一直无法想通宇文暄的目的,即使他兄妹二人出现矛盾,宇文暄怎么敢真的将一国郡主囚禁至此。林殊心中一直盘算着其中的玄机,难不成宇文念果然还惦记着旧情,跟宇文暄反水了不成。
林殊心下正在思考,却看见一直走在自己前面萧景琰正向左拐,已经进入了一间房间,林殊心下大骇,这发生了什么,他快步跑了过去,一把推开即将关上房门,却看见一张熟悉的绽开微笑的面孔。“小飞流,你来了。”
“嗯,接到你们的信息,蔺晨马上安排了人手上船,只是这家公司因为是负责王族亲贵的,所以对工作人员要求很严,我们的人也无法大量进入,不过好在的是对于一些权贵的审查却没有那么严格,毕竟花钱的地方谁也不想找麻烦。于是,小爷我就来啦。”飞流解释道,“我比你们早来半日,摸了些大概的情况。这宇文念应该是在五层,有人员把守要想进到中心圈很困难。”飞流严肃的模样不再是过去稚嫩的少年。
林殊似乎想到了什么,问飞流:“飞流,蔺晨怎么安排我们撤离?”“在游轮后面的警卫舰艇有2艘是我们控制的,只有我们能从船上下去就会有人接应我们。”
“那好,省着夜长梦多,我们早点行动吧!”
三人决定分开行动,林殊让二人一左一右去牵引门口的守卫,自己则准备趁乱进去一探究竟。
萧景琰保镖们追着别人四散开来,自己则小心翼翼的转动那扇曾被守卫森严的门,门轻易的被打开了,林殊并没有震惊反而是一种果然如此的肯定,这个局分明是冲着他来的。果不其然,门一推开就看到房间内一个妙龄女子穿着浴袍斜睨着林殊,“林少帅,别来无恙啊!”
林殊叹了口气,“宇文郡主这迎接方式还真特别,”林殊看了看被绑在床上的俊朗男人,“郡主难不成想邀请我看现场版?”宇文念笑了笑,“这是堂兄送的礼物,我怎么舍得不收下,你看他像不像景禹,你说我哥哥为了这礼物得费了多少心机。”
“那不知郡主是否想过,这真的是礼物还是毒药,宇文暄将您安置在这真的是送您礼物而不是限制您吗?而且一个像太子的人难道真的是郡主想要的吗?”林殊直面宇文念。
“呵呵,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一直是你……”宇文念悠然说道,“是你梅长苏的项上人头啊!这些年我在外面总会被江左盟阻碍,每每听到梅长苏三个字都恨不得抽皮饮血。只是因为这人身份藏的太好了,竟一直没有头绪。”
“当然谁也不会想到当年被放逐出国的浪子其实是个幌子,若不是这次林少帅回国的时间点和梅长苏销声匿迹的时间点恰巧重合,想来我也不会往这方面猜测。”宇文念端起红酒杯想着林殊的方向敬了一杯。“其实,江左盟也做了些迷雾弹,只是对于一直长期观察梅长苏的人来说,都是小儿科。”
“郡主好思量,林某自愧不如,若是想要林某的人头,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只需郡主知会一声,林殊定当奉上。只是,林某这次前来为得却是我国机密被盗一事,还请郡主帮忙,如若郡主愿意帮在下这个小忙,这条性命郡主拿走又有何妨。”
林殊一般说着,一边慢慢向宇文念走去。
“林殊你站住,把身上的武器都扔掉,不然你大可以看着你的心上人倒在你面前。”宇文念厉声恐吓道。林殊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他看着一个人满身是血的趴在地上,他看不清楚那人的脸,只是从身形上依稀分辨是景琰,“景琰!”林殊心里有些慌了,他拼命对自己说要镇定,那人不可能是景琰,当时跟他二人分配的任务就引人注意后趁乱逃脱,景琰一定已经逃走了,这人是假的。然而,无论怎样想让自己镇定下来,林殊依然觉得心慌慌的,他想向萧景琰走去,然而一把枪顶住了萧景琰的太阳穴处,“你再走一步,他就没命了。”
林殊转过头看向宇文念,眼底一片死色,“郡主,你想让林殊怎么做?”
“去死。”宇文念整理了下浴袍的衣领漫不经心的说道。
“好,那你放了景琰,他是大梁的四皇子,他若有事,你们南楚也不好过。”
“那是自然。四皇子毕竟曾经差一点成为我的小叔子,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宇文念挥挥手示意保镖将他们带走。林殊看着被拖走的萧景琰微微苦笑了一下,“看来这一世果然没有夫妻缘分,只盼来生了。”
“林殊,你快点动手吧,别在耗时间了。”宇文念扔给林殊一瓶洋酒,“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毕竟一代青年才俊,倒是希望给你留些体面。”
林殊接过酒瓶,大笑了一声,“多谢郡主为我着想,林某自当感激。”林殊右手拧开瓶盖随手扔进茶几地下,然后向宇文念走去,然而就在一瞬间火光四起,从茶几底部爆炸了一枚小型的炸弹,迸发的热浪震碎了房间的落地窗,正好站在一旁的宇文念和林殊相视对看了一眼,纵身一跃。
宇文念听到林殊的声音在耳旁响起,“还望郡主多多保重,有缘再见。”随后不停歇的枪击声更是在耳边响起。宇文念不知道自己是否被枪击中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水中游多远,然而她知道自己若是不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死。宇文念心中憋着一股劲一股不息的生命力,世界这么大,她还想为自己活着。

此时刚刚完成引开保镖任务而跳下巨轮并全身而退的萧景琰,正在救援艇上观望这游轮的动静,然而船上明显的爆炸声和火光冲天的场面让萧景琰震惊了,他眼睁睁看着两个人影在火光中跳了下来,随着他们的跳落,一阵阵枪击声击碎了萧景琰的心。
“不……林殊,那是林殊,我要去救他……”萧景琰怒吼着,好看的鹿眼此时满是狰狞的模样,“不,林殊,林殊……”萧景琰指挥着要去就林殊,却被众人拦下,“殿下,您冷静……”
“谁tm要冷静,我要救林殊……”萧景琰发疯的模样好似一匹凶狠的失去伴侣的孤狼,谁若是再上前一步,必定命丧当场。
萧景琰见没人行动,自己便要跳下游艇,却被身后一个闷棍打晕了。直接蔺晨从另一艘舰艇上过来,直接将发疯的四皇子打晕了。“把靖王送到岸上,其余的人跟我去找少帅。现在他们的人也在搜寻少帅,我们一定要在他们之前找到他。”蔺晨看着远处出动的救生艇,心底不安极了,“一定要找到他,活要见人……”蔺晨哽咽了一下,“死要见尸……”

评论(1)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